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姜洋:证监会将用金融科技武装监管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04日 20:22
金融科技可能带来监管套利、违法违规交易、信息安全等潜在风险,姜洋表示证监会将趋利避害,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武装监管
news 原图 金融科技在缩短金融服务链条、缓解信息不对称、提升市场效率等方面优势巨大,效果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金融科技在缩短金融服务链条、缓解信息不对称、提升市场效率等方面优势巨大,效果明显。“同时,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也使得市场参与者行为变化加快,金融交易日趋复杂化,金融边界日益模糊化,将给金融监管带来严峻挑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12月4日的深交所技术大会上表示。

  姜洋指出,历史经验证明,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近年来,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广泛渗透到各个领域。金融业对信息和数据高度依赖,随着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日益加深,金融科技正在快速创新、应用和推广,对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日益深刻的变化。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