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游资大佬廖国沛操纵15只股票 证监会罚没近8150万元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06日 10:55
证监会认定其操纵手法单一,主要是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以涨停价虚假申报、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在涨停价位大量买入,影响股票收盘价格和交易量,于次日反向卖出获利
news 原图 有着“游资大佬”、“佛山无影脚”等诸多江湖名号的廖国沛近日收到了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没收其违法所得2716.49万元,并处以2倍罚款,共罚没8149.47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有着“游资大佬”“佛山无影脚”等诸多江湖名号的廖国沛近日收到了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没收其违法所得2716.49万元,并处以2倍罚款,共罚没8149.47万元。

  证监会查实,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廖国沛通过控制12人名下的28个证券账户(下称账户组)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以涨停价虚假申报、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在涨停价位大量买入,影响股票收盘价格和交易量,于次日反向卖出获利。

  在以散户为主导的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普遍存在“买涨不买跌”的跟风心理,不管涨停的原因是什么,先买入股票“上车”再说,廖国沛被称作“涨停板敢死队”,正是运用散户的这种心理,诱导投资者买入,然后“割韭菜”。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