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厦门银监局严查消费贷流向 整改回收逾1亿元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8日 07:11
通过督促银行业自查自纠,加大处罚力度,消费贷挪用问题得到一定抑制,但如何有效控制资金流向依然是监管难题
news 原图 8月以来,银行消费贷被挪用到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得到监管部门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8月以来,银行消费贷被挪用到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得到监管部门关注,各地银监局纷纷出台限制政策,并加大查处力度,效果如何?

  12月7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厦门银监局局长张新潭表示,该局严查非房贷类个人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特别是个人消费贷和经营性贷款。据他披露,该局依靠现场检查EAST系统,利用监管手段,督促银行机构自查自纠问题贷款1037项、金额1.1亿元,整改回收率达95.7%,即1.05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