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疑似“财务粉饰”被上交所问询 莲花健康承认隐瞒关联交易

2017年12月08日 13:09
T中
上市公司年末突击交易保壳遭遇严监管。莲花健康疑似通过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虚构交易来粉饰财务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严监管之下,上市公司常用的年末突击交易保壳手法正遇到更多挑战。

  12月6日,在上交所两轮监管问询之后,又一家试图通过出售资产保壳的上市公司——莲花健康(600186.SH)宣布取消出售资产交易。

  由于拟出售资产已亏损多年、接盘者疑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夏建统,该笔交易此前已被质疑缺乏真实的商业背景、存在虚构欺诈嫌疑。而上市公司在最新公告中也承认,此前隐瞒了其关联交易的性质。

  “假得连评估机构都不愿意帮他(粉饰)了。”一位接近交易所的人士此前评论说道。

  2017年9月,上市公司宣布将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佳能热电”)给霍尔果斯中新云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新云投”)。根据中瑞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标的公司经营停滞,近10年连续亏损,截至6月30日时评估值仅为-7415万元。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