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资管新规下 占比近六成的通道类信托或难再扩张

2017年12月08日 18:44
T中
资管新规对信托通道业务的制约主要有两点,一是要求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资管产品只能嵌套一层;二是对通道业务的“金主”、银行理财产品到底会被界定为公募还是私募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通道业务俨然已成为信托业规模扩张的主力。不过,多位业内人士预期,随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资管新规)正式出台,或将会对信托业通道业务造成较大冲击。

  12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信托业资管规模已经突破24万亿元,较2017年二季度新增1.27万亿元。而这1.27万亿元新增规模中,近九成由事务管理类信托贡献。事务管理类信托即业内熟知的通道业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