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证监会推苹果期货 聚焦精准扶贫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08日 20:13
证监会认为苹果是天然的“扶贫果”,其主产区与我国重点扶贫区域高度重合,苹果种植是当地农户重要收入来源
news 原图 2017年10月16日,山东省淄博市,果农在分拣收获的苹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开展苹果期货交易,苹果期货合约将于2017年12月22日在郑商所挂牌交易。

  “开展苹果期货交易,是证监会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期货市场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安排。”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12月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苹果是天然的“扶贫”果,其主产区与我国重点扶贫区域高度重合,苹果种植是当地农户重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