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虚拟货币交易所出海 火币与日本SBI合办交易所

2017年12月09日 08:00
T中
火币在日本打响头枪,与SBI集团将成立两家交易所,双方除了在技术、知识、人才等方面进行灵活调动外,还涉及资本层面的股权互持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彭骎骎)伴随着比特币的价格一再创下令人瞠目结舌的新高,突破10万+人民币之际,中国的比特币交易所出海也有了实质性的新进展。

  近日,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和日本SBI集团(原“软银投资集团”)董事长北尾吉孝签署了合作协议,火币集团和SBI集团将成立两家交易所:SBI Virtual Currency和Huobi Japan,新交易所将于2018年1月上线。

  火币方面表示,火币集团与SBI集团将根据投资者的多元化需求,在资金、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除了成立两家子公司之外,双方在技术、知识、人才等方面都将进行灵活调动,携手开拓日本以及亚洲地区的数字资产相关事业。

  火币网为原中国境内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另两家为比特币中国、OKCoin),三大平台的交易量原本共占到行业交易量的60%。今年9月8日,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所有虚拟货币的交易所,9月15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下称整治小组)约谈了北京地区各虚拟货币平台负责人后,三大平台先后在10月底之前关闭了在中国境内的虚拟货币交易业务。(详见财新网“虚拟货币交易所时代结束”、“比特币交易所须制定无风险清退方案 9月底前关停”)。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