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银协否认十银行上书 银监会官员称考验监管能力

2017年12月10日 08:25
T中
中银协公告称有关报告并非定稿,有关会议的内容还在整理中;银监会官员则称会充分考虑资管新规对银行业和市场的影响,也称这是对监管能力的考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大资管新规征求意见倒计时,一纸十家股份制银行的反馈意见流出,引发市场争议。

  一位券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表示,“绝大部分(内容)直击监管底线,缺乏对相关法规和资产管理的基本理解。”比如报告建议,“取消私募产品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的限制要求”等,而这本来是证券业划分私募和公募的基本规范,已经执行了多年。

  11月17日,由央行牵头,“一行三会一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期为12月16日。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