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成立满一年 票交所将建票据全周期电子化管理体系

2017年12月11日 15:25
T中
票交所将持续优化功能,建立包含票据全生命周期的电子化管理体系,切实履行一线监测职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上海票据交易所成立一周年以来,推动电票转型,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操作风险,同时改变了整个票据市场生态。

  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举办“票据市场改革发展高峰论坛”,监管人士和票据市场参与者共同探讨票据市场的变革以及存在的难点。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在论坛上表示,一年之前,票据风险频发,市场环境恶化。正是为了改变这样的市场状况,国务院作出了规范票据市场的决策部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票据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决定成立上海票据交易所,制定发布票据交易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