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巴曙松:以银行理财为核心的资管行业面临变局

2017年12月13日 18:06
T中
预期收益型产品受到限制之后,银行理财产品相较于其他类型的资产管理产品的机制优势将逐步弱化;银行理财作为其他资产管理机构的委托人的行业结构关系或发生调整和改变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近期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市场上流传出大中型银行的若干反馈意见,包括担忧续发的净值型产品市场接受度低,难以对接大量未到期的非标资产,集中转出非标资产造成市场波动等。

  对此,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亚太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大资管、去杠杆监管大方向明确,如何平稳去杠杆,不至于对实体经济带来冲击,这是在大方向下的具体实施问题,需要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

  降杠杆是渐进过程

  “中国最近对资产管理行业的监管强化,其实我们看到近年亚太地区的资产管理都呈现非常明显的趋势性变化:监管在强化。”巴曙松说。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