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蓝思转债大股东低比例认购 网上弃购率创纪录

2017年12月14日 10:55
T中
大股东未申购系资金未按期获得相关政策支持,未来不排除二级市场申购可能;随着转债投资热情降低,投资回归正股判断是主流

  【财新网】(记者 张榆)虽最终未发行失败,但蓝思转债(123003.SZ)弃购比例依然创可转债信用申购以来之最。

  12月13日晚,蓝思科技(300433.SZ)公告可转债发行结果,网上投资者弃购比例达17.14%。而据财新记者统计,自9月可转债实行信用申购以来,弃购比例最高的为亚太转债(128023.SZ)为8.6%,而其他可转债的弃购比例多在百分之一以内。

  此次网上弃购比例创纪录的原因是,蓝思科技大股东未履行承诺,低比例认购,从而引起投资者质疑。

  12月7日,可转债发行前一天,蓝思科技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彭孟武在网上路演中表示,“在现有政策许可的前提下,主要股东和高管都将积极参加本次可转债的认购。”诸多市场分析也认为原股东配售比例将达100%。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