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超长期理财现身 部分银行提前布局资管新规

2017年12月15日 10:49
T中
部分银行开始推出三年、五年期的长期理财,应对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临近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上行,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1月中旬资管新规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引发市场极大关注。不过,当一些机构还忙着与监管博弈时,有些银行已开始提前调整和布局了。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部分银行陆续推出了两年、三年、五年期理财产品,这对一向主打半年期以内短期产品的银行理财而言,是较大的转变。“这周开始,我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一个比一个长,‘短期’理财直接变‘长期’理财了。”一位建行北京地区的理财经理如是说。

  对此,财新记者查阅发现,建行本周推出的理财产品,不管是保本还是非保本,普通理财还是私人银行理财,期限都明显拉长。建行官网显示,12月14日,在售理财产品中期限大于一年的有六款,占比较高,其中期限最长的一款是1106天。工行近期同样推出了类似的长期理财,其中一款是期限1095天(三年),预期收益率4.9%;另一款1827天(五年),预期收益率5%,主要针对工银财富客户。其他银行类似产品还比较少。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