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修订自动质押融资办法 确保银行清算安全

2017年12月15日 15:57
T中
有助于防范支付清算风险;但由于是在银行耗尽全部准备金后才会触发,门槛较高,在实践中使用的频率很低,实质影响有限

  【财新网】(记者 韩祎)实施12年后,央行适应形势变化,修订了2005年版的暂行办法,发布《自动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以保障支付清算安全。

  12月15日,人民银行称《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1月29日起实施;主要有三方面的变化:扩大成员机构融资空间、统一自动质押融资利率、扩大质押债券范围。

  自动质押融资业务是指,存款类金融机构清算账户资金不足时,通过系统自动向央行质押债券融入资金完成清算的支付系统支持机制,有助于减少清算排队现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