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债市“北向通”开通近半年 境外投资者尚存三大障碍

2017年12月20日 12:12
T中
目前参与较多的境外投资者主要是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真正的外资机构投资者还比较少,因为存在交易对手、交易平台和流动性三方面的障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刚刚结束的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之一是双方同意就中英债券市场互联安排启动工作组并开展可行性研究,以推动更大规模的债券市场双向投资。这意味着或将研究开展中英“债券通”。

  中国通过“债券通”直接向国际投资者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始于今年7月3日启动“香港—上海债券通”的“北向通”。通过香港与内地的两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的互联互通,“北向通”在不改变境外投资者业务习惯的模式下,开通了投资内地债市的便利途径:即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以多级托管的方式“一点接入”银行间债市。“北向通”亦给予境外投资者在外汇换汇方面的结算便利,境外投资者可以在境外找结算代理行以“境内价格”换汇,当天结算。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allenges Persist In First Half Year of Bond Connect

2017年12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