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际市场回顾| 市场评估税改影响 美股下跌

2017年12月21日 09:23
T中
30多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税改获国会通过,市场正评估相关刺激是否已经体现在今年高涨的股价内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周三(12月20日),美国国会正式通过税改法案,将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国即将完成30余年来税改体系的最大规模改革。当天美股再次收跌,有分析认为,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体现了市场对税改可能带来的经济刺激的预期。

  当天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后,美股小幅上扬,但之后抹平涨幅。有分析称,税改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进而提高美国国债收益率,而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而目前的美股牛市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下的宽松货币政策。加息步伐加快可能冲击股市。因此,一些投资者在近期表现出迟疑态度,美股连续两日收跌。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