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召开券商年度通报会 警戒盲目卡位要求及时撤回风险项目

2017年12月21日 14:36
T中
证监会发行部提示投行不要抢先申报卡位,应提高申报企业质量,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应在元旦前撤回,对发现问题企业的保荐机构将重点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榆)12月20日,证监会发行部召开年度券商通报会,再次强调从严监管理念不动摇。会议还提醒券商投行部门,保荐企业要慎之又慎,目前发行审核周期较短,不需要盲目卡位申报风险项目,对于目前不符合要求的申报企业应在2018年元旦前撤回,今后对发现问题企业的保荐机构也将重点关注。

  2017年7月发审委制度大修,在严把审核信息披露质量关、规范审核权力运行机制和防范权力寻租等方面,从体制机制和组织架构方面进行了优化。10月开始,新一任第十七届发审委正式上岗,并一度创造高否决率。据证监会最新统计数据, 截至12月19日,第十七届发审委共召开77次会议,审核了178家企业,其中IPO企业81家,通过48家,否决27家,另有6家暂缓表决;再融资企业通过比率相对较高,审核97家,通过89家。显示近期在证监会基本解决IPO堰塞湖的同时,发审严监管的尺度未有变化(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48期“IPO严监管”)。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