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定义银信通道业务 纳入财产权信托意欲何为?

2017年12月22日 22:01
T中
55号文大多重申以前的要求,惟一新增的是将财产权信托纳入了银信通道的范畴;监管意在引导信托行业逐步终结监管套利,回归资管本源,但仍路途漫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在严监管的背景下,银监会再度规范银信合作,扩大通道界定、明确多项禁止、重申多个要求,旨在引导信托业减少监管套利,回归资产管理本源。

  12月22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55号文),指出近年来银信类业务增长较快,其中银信通道业务占比较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促进银信类业务规范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求依法对银信类业务违规行为采取按业务实质补提资本和拨备、实施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anking Regulator Eyes Overlooked Trust Product

2017年12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