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钱宝网负责人张小雷向警方自首 低级骗局如何撑到现在?

2017年12月28日 07:15
T中
交押金、做任务、返现的模式背后实际类似庞氏骗局。被畸高收益率吸引而来的投资者变成张小雷的狂热粉丝,忽视了明显违背常识的投资陷阱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钱宝张小雷的钱宝,现在他进去了,业务肯定完了。”一名曾在钱宝工作的员工对财新记者称。12月27日,钱宝网官网首页被一份蓝底白字的通告铺满: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 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南京警方的公告并未说明张小雷涉嫌犯罪是否与钱宝直接相关。但据财新记者看到的一份现场视频显示,12月27日,在钱宝发迹的南京市,有投资者在公安局外焦急向警方询问自己的资金安全情况,一名警察表示,目前暂时不知道钱宝网具体出了什么事情,但可以肯定的是,“钱宝网的确出事了。”

  钱宝网发迹于南京,后将总部搬至上海,属成都钱坤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子公司(原名江苏钱旺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简单来说,钱宝的基本业务模式包括三个环节:抵交押金、做任务、获取高额收益。在钱宝网站上,有各式各样的“任务”,大类分成两类:“广告”和“分销”。前者需要用户观看指定广告,以帮助广告主实现宣传效果,从而获得奖励金;后者则是一种“信托式商品分销模式”,用户加盟后只需要宣传推广卖商品,发货等均由平台负责。而这两种任务,都需要用户先缴纳“保证金”,保证金越高,收益也越高。除此之外,钱宝网还会不断推出类如签到送金币等活动。因此不乏将数十万到上百万的资金投入其中的用户。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阅读

赚钱宝典失效之后

2015年09月29日

苏宁云商零钱宝15日上线

2014年01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