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恒通欺诈发行1亿元私募债被追刑责 垃圾债如何卖给银行理财?

2017年12月29日 16:18
T中
公司财务造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重大失实审计报告,评级公司给予AA评级,证券公司承销,基金公司提供通道,最后高收益私募债卖给银行理财。案件金额虽不大,却暴露了不小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圣达威案之后,又一起欺诈发行债券案被曝光。

  2017年12月28日,上海一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恒通(福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中恒通公司)、卢汉旺、卢文煊、卢华光等欺诈发行债券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下半年,汽车底盘制造商中恒通公司因流动资金不足,被告人卢汉旺欲发行私募债券融资,经与被告人卢文煊、卢华光合谋,虚增公司营业收入5.13亿余元、虚增利润总额1.31亿余元、虚增资本公积6555万余元、虚构某银行龙岩支行授信额度500万元,隐瞒外债2025万余元,并通过某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内容重大失实的审计报告。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