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监会查处恒丰银行违规持股案 数案并罚近1.67亿

记者 吴红毓然
2017年12月29日 21:06
银监会对恒丰银行牵涉广发银行违规担保案罚没金额超1.5亿,对违规员工持股、高管薪酬未披露等共罚1560万元
news 原图 12月29日,银监会官网披露,对恒丰银行没收违法所得7566万元,并处1倍罚款;对其他违规行为罚款1560万元,罚没合计近1.6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监管查处恒丰银行违规持股等案有了正式结果。

  12月29日,银监会官网披露,对恒丰银行没收违法所得7566万元,并处1倍罚款;对其他违规行为罚款1560万元,罚没合计近1.67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恒丰银行违法所得主要指的是,该行牵涉了2016年末广发银行对侨兴集团的违规担保案。此案涉及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银监会相关罚单从12月起陆续披露,对于该案中因接受了违规兜底保函的13家出资银行方,监管均采取的是“没一罚一”的措施。(见财新网“广发行侨兴窝案共罚没超20亿 银监会清算同业违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