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债市新年开局乏力 交易盘结构变化或成助跌原因

2018年01月03日 07:56
T中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或受交易盘结构调整所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对于2017年年底对新年债市尚抱有美好期待的人来说,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无疑被泼了盆冷水。在利空因素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国债期货今日尾盘跳水,创两个月最大每日跌幅。

  1月2日,国债期货尾盘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57%,创近两个月最大跌幅。相比之下,现券表现较平淡,成交量一般。国债10年期主力券170025较开盘后上行3.5BP收于3.92%。国开债较国债弱,10年期主力券170215开盘后上行7.5BP收于4.885%。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