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PO终止审查家数创新高 什么样的企业会被劝退?

2018年01月05日 13:05
T中
终止审查的企业通常自身存在一定瑕疵,证监会对于带病申报“零容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7年末证监会火力全开,着手清理IPO“堰塞湖”,一方面加快整个IPO审核周转速度,另一方面也终止和劝退一批有瑕疵的企业。

  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的IPO终止审查企业情况,2017年12月共有30家企业被终止审查,创2017年单月终止审查企业数量新高,2017年1-11月平均撤材料的家数仅为10家。

  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跟去年12月8日证监会召集15位券商负责人进行吹风有密切关系,证监会明确要求中介机构重新复核自己保荐的企业,确实不成熟的先撤回。如果等到证监会安排现场检查再撤回的,仍然不影响现场检查;有的已申请撤回项目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明显问题的,证监会还是会对保荐机构和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罚。现在券商压力太大,会主动劝退一些有过会风险的企业,因为现在证监会对于带病申报是“零容忍”。(详见“独家|怕被毙拖延上会?证监会称耽误IPO审核就启动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