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领航投资:中国更加容忍经济增长放缓

2018年01月09日 18:23
T中
领航认为,中国政府目前更加注重增长质量,但尚未完全放弃增长速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外资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正在下降。领航投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今日(1月9日)表示,中国对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容忍度正在提升,领航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8%,2018年下降至6.5%。领航是全球最大互惠基金与指数基金供应商之一。

  过去十年间,中国GDP同比增速大幅放缓,从2007年的14.2%,下跌至2015年时不足7%。市场一度忧虑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王黔表示,中国经济可能会略有降温,但根据2015年制定的“十三五”经济增长计划,未来几年中国GDP年增长率只要高于6.3%便可达标。

  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宣布,将2016年至2020年的中国GDP年增长率目标定为6.5%。2016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7%,市场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维持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