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私募中鑫富盈上“拟公示失联”名单 曾被证监会开最大罚单

2018年01月11日 11:17
T中
中鑫富盈被列入“拟公示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曾被证监会开最大“罚单”,又被证监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列入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月10日,基金业协会拟公示第十八批失联私募机构,本次拟公示的机构名单有7个,深圳市中鑫富盈基金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鑫富盈)位列其中,是基金业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中发现的。

  2015年下半年,“特力A”(000025.SZ)股价近百日暴涨近10倍,成为 “妖股之王”,而操纵这只“妖股”的就有中鑫富盈。中鑫富盈是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投资顾问,曾因涉“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在2015年7月10日至8月28日,中鑫富盈运营“四川信托—宏赢七十三号”等10个信托计划证券账户下挂的11个交易子账户,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建林负责作出最终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