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继续封堵非标 投向贷款的集合资管产品禁止备案

2018年01月11日 18:55
T中
集合(一对多)资产管理产品不得新增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存续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自然到期结束,不得展期;停止对投向贷款项目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备案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限制非标(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资金来源后,证监会也限制了其辖内资产管理产品通过通道流向非标。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证监会近日已窗口指导,要求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一对多)不得新增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停止对投向贷款项目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备案。

  对于已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证监会要求,上述资产管理产品自然到期结束,不得展期。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Further Tightens Screws on Entrusted Loans

2018年01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