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转型养老金融 2017年广发行个人客户资产量翻倍

2018年01月12日 12:08
T中
未来将在产品、服务和平台方面与控股股东中国人寿展开合作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人口老龄化既是挑战又是机遇。随着客户年龄结构的老化,养老金融正成为银行零售转型的又一出口。

  1月11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广发银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张华表示,截至去年末,该行面向中老年客户推出的“自在卡”服务人群达28万,有接近10万名中老年客户购买了存款损失险。“得益于此,我们2017年高端客群增长率达到了40%,个人客户资产同比增长超120%。”

  据发布会介绍,“自在卡”是面向50岁以上中老年客户的专属银行卡,集理财服务、支付结算、增值服务于一身,满足中老年客户需求。

  该行副行长宗乐新表示,中国目前正处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老龄化进程中,但市场上针对未退休人群的养老储备型金融产品和针对退休人群的金融服务都相对欠缺,养老金融整体呈现业务零散化、产品碎片化特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