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摩根士丹利:居民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将继续提高

2018年01月12日 16:34
T中
城乡居民收入2017年实际增长已经超过7.5%,2018年有望进一步加速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中国目前的求人倍率是116,劳动力市场就业非常火爆”。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1月11日在上海分享了团队的最新报告。

  所谓“求人倍率”是指市场上的岗位需求量和应聘人数的比例。中国的求人倍率是116,即116个岗位放出来,才有100个人应聘,显示出目前的劳动力市场需求火爆。

  劳动力市场的紧俏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我国处于人口老龄化的阶段,每年新增的劳动力人口呈下降趋势,农村务工人员进城的比例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8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