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M2增速创历史新低 央行称M2与经济相关性下降

2018年01月12日 18:17
T中
2017年委托贷款和企业债券融资同比少增,股票融资亦少于上年;金融机构对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较大,对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放规模收缩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7年12月广义货币(M2)增速再创新低。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M2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经济的相关性有所下降,不必过度关注M2变化。

  根据1月12日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12月末,M2余额为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创历史新低,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3.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06万亿元,同比增长3.4%。全年净投放现金2342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