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年末突击交易屡禁不止 上交所强化监管力度

记者 张榆
2018年01月12日 21:15
通过刨根问底式问询、督促中介履责、联动监管等手段对上市公司突击交易进行监管
news 原图 想要通过年末突击交易美化财务报表,实现“保壳”或避免被实施“ST”处理的上市公司注意了,上交所将重点加强此类交易监管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想要通过年末突击交易美化财务报表,实现“保壳”或避免被实施“ST”处理的上市公司注意了,上交所将重点加强此类交易监管力度。

  每逢年末,总不乏一些上市公司在经营业绩不理想,甚至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下,通过在年末临时性构造缺乏交易背景和商业实质的交易,实现账面利润的扭亏为盈或大幅增长。

  但这一行为实则是在粉饰上市公司真实财务数据,掩盖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出现的风险和危机,规避了风险警示等资本市场向投资者揭示风险的制度安排,扭曲了市场正常的估值体系,妨碍丧失经营能力上市公司的及时市场出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