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清理违规股权 向长安责任保险、利安人寿开刀

2018年01月17日 07:30
T中
保监会对长安责任保险和利安人寿下发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分别撤销了其违规股东的增资入股行政许可,并要求两家险企限期三个月内完成变更手续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继2017年12月底对昆仑健康保险违规股权开刀后,保监会再对长安责任保险利安人寿违规股权开刀。

  2018年1月16日,保监会对长安责任保险和利安人寿下发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分别撤销了其违规股东的增资入股行政许可,并要求两家险企限期三个月内完成变更手续。长安责任保险和利安人寿违规股东存在的问题包括违规股权代持、非自有资金出资等。

  自2017年4月开始,保监会开始重拳治理保险行业系列乱象,一个重点即是股权乱象,保监会明确,对于违规股权清理的手段包括强制退出等。险企股权违规主要包括非自有资金出资、股权代持等。其中非自有资金出资,会导致偿付能力监管、资本约束等失效;股权代持等容易形成“一股独大”、内部人控制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