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移动支付安全调查:盗取社交账号实施诈骗比例最高

2018年01月18日 09:44
T中
社交账号被盗用后发生诈骗的比例虽较去年降低18个百分点,但依然是被访者遭遇比例最高的诈骗手段,达到65%,是影响移动支付安全的重要环节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的移动支付交易额高达149.15万亿元(约22.7万亿美元),已经超过美国及西欧国家2021年的交易预估值总量。随着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使用移动支付,伴生的风险也在不断升级。人们的支付行为存在哪些安全漏洞?如何在网络诈骗发生后及时止损、化损?这些都成为关注焦点。

  1月17日,中国银联发布《2017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该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移动支付安全面临的安全风险来自于三个方面:用户隐私泄露、支付应用欺诈和恶意病毒攻击。人们的移动支付行为存在不少安全漏洞。数据显示,被调查者中,超过六成被访者在使用手机时,存在的一些不安全行为,对个人信息和支付账号安全产生威胁。近五成人群即使在二维码来源不明的情况下,也会因为有优惠信息而去扫码。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