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证监会亮剑新三板 信披违规与操纵市场成重灾区

记者 刘彩萍 朱亮韬
2018年01月19日 17:52
从违法主体看,挂牌企业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做市商涉案最多
news 原图 2016年以来,证监会稽查部门受理新三板市场各类违法违规有效线索51件,组织调查42件,调查启动率82%;依法立案33起,立案率79%。从案件类型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滥用持股优势单独或合谋操纵市场比重最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朱亮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2013年底扩大试点以来在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投资途径的重要渠道。

  随着市场规模扩大,有些挂牌企业、中介机构在信息披露、市场交易方面暴露出一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新三板规范发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1月1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以来,证监会稽查部门受理新三板市场各类违法违规有效线索51件,组织调查42件,调查启动率82%;依法立案33起,立案率79%。从案件类型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滥用持股优势单独或合谋操纵市场比重最大。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