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蚂蚁系ABS为何获准交易所市场发行 银行间债市尚未重启

2018年01月23日 18:00
T中
以花呗和借呗为基础资产的ABS在交易所债市先后放行,但银行间债市尚未改变态度;目前在ABS投资人中,投资风格稳健型的机构更倾向于有坚实消费场景的花呗ABS;而投资风格偏激进者,更看重是蚂蚁金服的背书,且认为“交易所获准发行,意味着其基础资产符合监管规定”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张宇哲)继1月15日蚂蚁花呗ABS获准发行之后,1月19日蚂蚁借呗ABS也重新启动发行,规模10亿元。

  蚂蚁金服向财新记者证实,1月15日在交易所市场,以蚂蚁小贷消费金融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已经获准发行,进入邀约询价阶段。蚂蚁金服在书面答复中表示,现金贷整治办法出台以来,蚂蚁小贷制定了相应的新规落实方案,本次蚂蚁小贷ABS已获得储架额度,首期以蚂蚁花呗为基础资产发行。

  与此同时,财新记者从一位接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人士了解到,银行间市场尚未重启消费金融ABS的发行,“交易商协会一直是按合规来管理发行,现金贷整治是整个互联网金融整治的一部分,这是一个面向全行业的文件。”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