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乐视复牌分析之三|大跌后投资者能否索赔?

2018年01月25日 09:02
T中
投资者可提起小股东侵权诉讼,但目前乐视网尚未达到提起诉讼条件;或可从公司治理角度提起股东代表诉讼

  【财新网】(记者 张榆)时隔九个月,乐视网(300104.SZ)终于复牌,首日无悬念封跌停。从创业板第一股到如今的一地鸡毛,已有乐视网股票持有者在悲观情绪下向专业人士问询是否可以提起投资者索赔?但多位专业律师表示,就乐视网现状而言,尚不具备索偿条件。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智斌对财新记者表示,对中小投资者而言,向上市公司索赔有两种情况,一是小股东侵权诉讼,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向上市公司或贾跃亭索赔;二是从公司治理角度提起股东代表诉讼,但也存在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