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2018年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抑制居民杠杆率

2018年01月26日 22:28
T中
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

  【财新网】(记者 韩祎)1月25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将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郭树清是在银监会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会议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2017年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促进金融和房地产良性循环”,作为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

  具体而言,银监会将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重点是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规透支信用卡等行为,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二是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