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宝能系浮盈630亿背后 资管计划持股如何清盘(更新)

2018年01月30日 11:11
T中
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此类权益类高杠杆资管产品到期后不得续期,这意味着有关资管计划需要按规定清盘。关键在于处理方案怎么定?是在二级市场卖出,还是允许宝能调动新的资金来接盘,又是否会造成新的违规资金入市,目前正卡在这一关键时期,监管态度并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随着2017年年中,“白衣骑士”深圳地铁提名的多名董事进入万科董事会,历时近两年的宝万之争暂告一段落。之后半年,A股二级市场风云变幻,万科(000002.SZ /02202.HK)A股股价较之此前增长近1倍。宝能系虽然不再公开谋求万科的董事会控制权,却一直没有减持,借由九个资管计划、钜盛华前海人寿三大渠道,宝能系在万科的持股仍然高达25.4%,为仅次于深圳地铁的第二大股东。截至1月29日,宝能系在万科持股的浮盈仍有630亿元,令市场叹为观止。

  1月30日,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发布公开信称,请求证监会严格执行自身制定的规章制度,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Vanke Official Accuses Baoneng of Skirting Rules on Shares

2018年01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