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影子银行”去影子进行时 2017年银行理财29.5万亿

记者 吴红毓然
2018年02月05日 07:13
银行理财回归代客理财本位,“影子银行”去影子,按照公募基金监管,银行设立子公司独立运营,是大势所趋
news 原图 2月2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公布了在严监管下的银行理财基本面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月2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公布了在严监管下的银行理财基本面貌。

  在资管新规尚未出台前,银行理财已被挤了泡沫,但未来银行理财挑战更巨。从一系列监管举措来看,银行理财回归代客理财本位,“影子银行”去影子,按照公募基金监管,银行设立子公司独立运营,是大势所趋。

  据报告披露,截至2017年末,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为29.5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0.4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同比下降21.94个百分点。2016年的数据则是,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为29.0万亿元,较年初增加5.55万亿元,增幅为23.63%。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