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一行三会”加班会签资管新规 或将延长过渡期

2018年02月06日 13:45
T中
在征集了近2000条意见后,新规有望在全国“两会”前出台,甚至有望提速到春节前;内容或有大幅修改,包括过渡期将从一年半延至两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落地时间越来越近,监管、银行、券商机构等博弈仍然激烈。据财新记者从接近权威监管人士处获悉,在征集了近2000条意见后,新规有望在全国“两会”前出台,内容或有大幅修改;但最终还待国务院金稳委定夺。

  2017年11月17日,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意在引导30万亿元银行理财回归本源、按照公募基金监管,给银行资管子公司牌照独立运营;同时,约束53万亿元证券业资产管理产品,要求其不再做放贷通道或自行放贷。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