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技创新还是郁金香泡沫?美国参议院对虚拟货币监管展开讨论

2018年02月07日 17:26
T中
听证会提出,以“不伤害(Do no harm)”原则对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未在SEC登记注册的ICO属于违法;需要重新审视对虚拟货币交易的监管规则,以建立新的联邦监管框架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虚拟货币的暴涨暴跌以及ICO(一种通过发行代币来融资的行为)狂潮已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诞生于2009年的比特币以及诸多后来的山寨币,既带来了区块链的宝贵技术,同时也被一部分人视为郁金香泡沫。

  2月6日,美国参议院举行了一场关于虚拟货币监管主题的听证会,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J. Christopher Giancarlo均参与了这场讨论。听证会上,CFTC主席以互联网在过去20年来的发展为例,建议应对区块链技术依照“不伤害(Do no harm)”原则。但他们都提到,需要区分区块链、虚拟货币和ICO的区别。其中SEC主席还则明确表示“未注册的ICO项目违法”。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