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瑞信陶冬:特朗普税改奠定未来全球经济格局

2018年02月08日 07:40
T中
亚洲靠低成本制造业崛起,生产线最初从美国转移到亚洲,但美国税改后,这个趋势将反转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小国竞争靠汇率,大国竞争靠税率。”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2月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政策不可轻视,新政将奠定未来20年全球经济格局。

  陶冬在出席灼见名家投资论坛时表示,未来10至20年,美国经济将因为税改而持续走强,很多跨国公司、甚至其他国家的企业将开始投资美国。此外,税改还会引导美国企业滞留在海外的大量资金流回美国,顺势推高美元。陶冬还指出,美元下一轮升值将很快给中国内地、香港等市场带来新的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