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富士康宣布斥资逾亿元投资全球首家虚拟货币银行

2018年02月08日 21:45
T中
富士康方面没有对外透露最终在该银行的持股比例,以及未来对该银行是否拥有决策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王婧)中国台湾电子产品代工巨头富士康近年频繁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范围包括备受争议的比特币。日前,富士康再下一城,宣布斥资逾1亿元人民币投资全球首家虚拟货币商业银行。

  富士康是通过旗下私募基金参与此次投资的。根据投资方的计划,该银行将成为一家专注虚拟货币与区块链领域的商业银行,主要服务包括交易、本金投资、资产管理与咨询。

  富士康在中国台湾的上市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17.TW,下称鸿海精密)于2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确认子公司HCM资本管理公司,已取得投资该银行的认股凭证,面值为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7亿元)。HCM是鸿海精密旗下私募基金,专注投资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