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一签挣15万”变“最熊新股” 养元饮品上市两日即跌停

2018年02月14日 13:54
T中
IPO常态化发行以来,新股不败的神话正在不断被挑战。新股加速开板,意味着市场生态走向好转。同时养元饮品也有自身的特殊原因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18年2月12日,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六个核桃”母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603156.SH,下称养元饮品)三度冲击IPO后,终于成功登陆A股市场,以78.73元/股的发行价在挂牌上市。但是这只万众瞩目的新股,却让人大跌眼镜。

  顶着“近7年最贵新股”等名号的养元饮品,在上市前就已吸足了市场目光。不少人摩拳擦掌准备申购,猜测其或许能打破此前“1签挣15万元”的打新最高收益。

  然而2月13日,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养元饮品开盘即报大跌,随后不久就被牢牢封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时报收102.03元/股,跌停板上仍有3.9万手卖单,资金出逃意愿强烈。2月14日,该股再度以跌停开盘,随后虽然直线拉升一度翻红,但至午间休市,再次下跌至百元以下。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