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华信系股债双杀 上交所两度临停相关债券交易

2018年03月01日 13:41
T中
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查,资本市场反应强烈,股债双杀;后续风险亦需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3月1日,财新报道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后,“华信系”相关股票和债券应声暴跌,上交所两度紧急发布债券临停公告。

  中国华信旗下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发行的15华信债(136093.SH)在上午9时30分开盘即暴跌20.88%,随后上交所于9时44分紧急暂停交易该债券交易半小时;但10时14分恢复交易后,15华信债在3分钟内又再下跌至34.07%,上交所再发公告暂停交易至14时55分。

  “华信系”相关个股也呈现暴跌。3月1日上午开盘,“华信系”旗下上市公司华信国际(002018.SZ)截至午盘下跌7.79%,期间一度下跌幅度达到10.02%。午间,华信国际紧急公告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信)的股东,但叶简明未在华信国际担任职务,与公司无直接关系,并非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