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比特大陆吴忌寒:穿透ICO 99%的迷雾 我们看到了1%的价值

2018年03月06日 14:00
T中
他怎么看区块链、ICO和Token作为激励机制的利与弊,“可能在泡沫喧嚣过后才会有更好的积累。”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穿透ICO(指首次代币发行)99%的迷雾,我们看到了1%的价值。”近期,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对财新记者指出,真正的ICO,有解决互联网行业“赢家通吃”的技术可能性。

  ICO是一种通过发行虚拟代币(token)的方式众筹融资的行为,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数字货币社区中的IPO。近年来,随着区块链话题的升温,ICO融资行为制造了大量财富神话,“韭菜”们前赴后继。中国监管层在2017年9月果断出手,将其定性为非法金融活动,并要求关闭国内所有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由于中国无长臂管辖权,大量交易所将注册地址迁至海外即可,其融资活动不绝并幻化多般,各类虚拟货币反而在强打压下强势反弹,卷土重来之势已成。(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36期“ICO中国强监管””;2018年第9期“ICO裹挟区块链强势重来”)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