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拟将数据治理挂钩监管评级 禁止过度采集、滥用数据

2018年03月18日 16:11
T中
将数据治理纳入监管评级,要求银行建立完善的数据治理架构,明确问责机制;强调数据安全,依法保护客户隐私;对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随着银行业金融机构高速发展,银行越来越像一个大数据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客户数据、交易数据和外部数据。数据收集、使用的不规范、不合规问题,亦开始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

  3月16日,银监会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将数据治理情况与公司治理评价和监管评级挂钩;加强数据应用,发挥数据价值,实现数据驱动银行发展。同时,银监会表示,各银行机构要强化数据安全意识,依法合规采集数据,防止过度采集、滥用数据,依法保护客户隐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Bank Regulator Toughens Rules on Data Management

2018年03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