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刘鹤:从高层智囊到国务院副总理

2018年03月19日 13:43
T中
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也是多项改革方略的设计者之一。他说,有三件事是这一代人无法回避的责任:强化社会共识和推动改革开放,总结历史经验和推动理论创新,以及思考深化改革的导航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19日,刘鹤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

  这一任命各方早有预期。2018年以来,刘鹤先后在多个重大场合露面:1月底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刘鹤代表中国阐述了未来几年经济政策的顶层设计,并释放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号,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近期中美经贸关系趋紧,2月27日刘鹤出访美国,协调中美经贸关系,有分析人士认为,刘鹤将成为中方对美经贸关系的牵头人。种种消息显示,被外媒称为“中国萨默斯”(Larry Summers,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的刘鹤将在新一届政府中出任重要职务。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4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Xi Adviser Liu He Named Vice Premier

2018年03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