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市公司及发债企业2020年将强制环境信披

2018年03月20日 09:35
T中
中国监管层正在制定的强制措施,或将改变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绿色债券市场透明度不高、信息不对称的刻板印象

  【财新网】(驻伦敦记者 岳跃)“不光是上市公司,包括所有的发债企业,在2020年之前都要强制披露环境信息。”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这样说。马险峰在当地时间3月19日举行的伦敦“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年会·中国绿色债券投资者论坛”上介绍,上市公司的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由证监会负责制定,发债企业的由人民银行制定,“具体的披露指标体系和路线图正在研究。”

  在同一场合,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进一步透露,上市公司强制披露环境信息的工作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在2017年已经实现重点排放上市公司强制披露环境信息;第二步是2018年底前要求所有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或者给出不披露的解释;第三步是所有上市公司强制披露环境信息。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