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G20讨论加密货币 承诺实施相关反洗钱标准

2018年03月21日 08:49
T中
各国尚未拿出具体的监管方案和措施,而是呼吁继续对虚拟货币及其风险进行监测;具体建议或在7月G20第三次会议上提出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黄凯茜)自去年开始,比特币虚拟货币价格的大幅波动及ICO的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热议的话题,由于担心其中可能涉及的逃税、洗钱、恐怖融资等问题,引发了全球采取一致监管行动的呼吁。

  本月19-20日,G20国家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首次讨论相关议题,并将内容反映在会后公告中。但目前来看,各国尚未拿出具体的监管方案和措施,而是呼吁继续对虚拟货币及其风险进行监测。

  20日发布的G20公报对虚拟货币的定义是“虚拟资产(crypto-assets)”而非“货币”,公报指出“相比于主权法定货币,虚拟资产缺乏关键属性。它们在某些时候会对金融稳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