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债市有望统一发行人信披规则

2018年03月22日 10:44
T中
央行正在推动相关债券管理部门统一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规则;对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的统一跨市场执法的细节讨论也正在重启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统一债市规则的呼声已持续多年,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央行正在推动相关债券管理部门统一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规则;同时在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强监管的趋势背景下,对债市跨市场执法的细节讨论也正在重启。“前端统一信息披露规则,后端推动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的统一执法,这是大方向。”一位接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亦明确由央行拟定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业内人士预计,统一债市相关规则或将最先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