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招商银行拟出资50亿分拆资管子公司 尚待监管审批

2018年03月23日 21:36
T中
招行理财产品余额达2.19万亿元,同比增 1.42%;托管资产余额11.97万亿元,同比增17.70%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理财规模超2万亿元、居市场第二位的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如何应变大资管新规?

  招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招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原则上立足深圳,注册资本暂定人民币50亿元,后续根据监管规定和经营需要可调整。此事尚待监管审批。3月23日晚,招行发布公告,披露了这一消息。

  可以看到,这是银行开始按照《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要求,进行业务上的调整。资管新规拟要求,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均回归本源,主营业务不包括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资产管理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同时,具有托管资质的商业银行,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该商业银行可以独立托管子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